健康胜于财富


Image result for image on 健康和财富

几个月前,我被胸部的轻微疼痛惊醒了。我试图忽略那突如其来的小痛并重新入睡。在我再次入睡之前,我仍然感觉到轻微的胸口疼痛。然后我立即醒来,换了衣服,朝向附近的大医院紧急室前去。在听到我的投诉后,那里的医生非常关注我状况,并进行了一系列心电图和血液检查。

心脏病发作是马来西亚的头号杀手。我见过很多周边的朋友,毫无预警地死于心脏病。例如,其中一人死于睡眠,另一人在打羽毛球场上突然心脏停止跳动而死亡。因此,没有人可以轻视心脏病前任何症状。

你可能还记得我差不多两年前写过关于我濒危健康问题的文章。从那时起,我变得非常清醒并警惕健康问题。我已经仔细地照顾了我的食物摄入量并阅读有关健康膳食保养资料。直到今天,有一些重要的健康课题,可能仍然还有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

胆固醇和心脏病发作

关于心脏病问题,今天大多数医生仍在认为是高胆固醇水平导致心脏病,最后导致死亡。因此,大多数医生倾向于开他汀类药物(Statin)来降低胆固醇水平。他们当中很少知道,其实没有临床实验证明心脏病与胆固醇有关。

Image result for image on 胆固醇
可能很多医生没有意识到胆固醇和心脏病的关系缺乏临床实验的证据,所有会给出病人药物控制胆固醇高水平份量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业务涉及医疗领域。他与我分享了与我之前的骨科医生类似的观点,即高胆固醇并不可怕。顺便提一下,几个星期前,我遇到一个对胆固醇进行过研究过的人也同意服用他汀类药物来降低胆固醇其实是没有必要。在我最近的阅读旅程中,我读到了一本名为“揭开伟大的胆固醇谜底” (The Myth of Cholesterol)的书。阅读了这本书已经帮助我启发了许多思想,对它的细节说明有了大发现。

不仅不需要服用他汀类药物来降低胆固醇,他汀类药物本身还有许多副作用。这些副作用可能包括脑细胞损伤而导致记忆丧失,老人痴呆症,等等。它还可能降低能量或性欲,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导致死亡,如糖尿病,癌症等等。甚至更讽刺的,导致心脏病。

感谢上帝,根据我的骨科医生的建议,我很久就放弃服用他汀类药物。事实上,对于适当的身体功能,尤其是大脑,人们最需要胆固醇。胆固醇主要由我们的肝脏,根据我们的身体状况来生产和调节。通过人为地降低我们的胆固醇水平,无形中,我们也摒弃了我们身体里的重要成分和必需品。临床研究表明,在使用药物降低胆固醇水平的同时,人们仍然死于心脏病。而其他高胆固醇而没有服用药物控制的人仍然可以健康地活着。

建立新的健康习惯

刚好在2周前有人带了一些干辣木叶到我家里,并建议我可以通过加入热水来轻松制作辣木茶。很久以前,我听说过这种辣木树的神奇疗效。这种植物及其生长非常普遍,就在我生活区的野地里,但其营养价值惊呼了几个世纪。但我从来没有采取它去迎合我的健康保养。从现在开始,我了解到我可以很容易地从这些辣木树中捞出新鲜的叶子,干燥它,并且像茶一样习惯性地喝它,就像一种新的健康发现一样,让我恍然大悟。

Image result for moringa image
辣木到处野生林立

在我作出决心行动之前,我在互联网上对其有效性进行了再次确定。果然,互联网上有很多关于其健康价值的信息。提到的营养价值包括预防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癌症,关节炎和许多其他疾病。辣木不含咖啡因,但仍然会把能量提升。

我认为这种茶叶饮用不仅其营养价值有益,而且有助于营造健康的饮水习惯。我知道水对我们身体非常重要性。但我不知道如何养成少量定期饮水的好习惯。

我的饮水习惯很不健康。我以前只是在口渴时才喝大量食水。但后来我不得不上厕所去除过量的水份。这对我来说,是个饮水的矛盾挣扎。即使我感到口渴,我也不知道如何少量饮用水。但是现在,因为我有这种辣木茶,我可以开始像喝热茶一样,一点一点的品尝香茶了!

健康先于一切

让我们回到那紧急室的经历。 我仍然不知道那个检验结果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医生说她没有发现我的身体状况有任何问题。 这可能是好消息,同时也可能是个坏消息。 例如,就如上所述在睡眠中死亡的朋友,即使偶尔感觉到心律不齐,去给医生检查了,也被医生宣布他的身体状况极奇健康。但是后来却是死了!

但无论如何,我还是离开了医院,小心翼翼地开始了新生活,从那时起就照顾好自己的健康。一旦 任何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时,我绝对不会感到后悔,因为我已经尽力照顾好自己。我都经常按时运动,吃健康的食物,生活也都满充实。 我相信,如果万一在我的日子“满足”的时候向上帝报道时,或者人们都认为我不合时宜离开人间,我肯定会听到祂对我说:“你这善良和忠诚的仆人,…… 进入你主人的快乐吧!”

按这里去到首页

 倘若您有任何意见,欢迎填写文章页底的评论栏与读者们交流。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按页下的 “like”,并填写您的电邮,以便让您按时收到新文搞发布的电邮通知。

免责声明

此文章所表达的资料只是作者的个人学习,并不作为营养建议。 若有任何读者发现这篇文章带动一些灵感,建议他进一步进行更深入的营养或健康研究。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